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学位办    来源:研究生院-学位办    发布时间:2018-09-06]


 

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队伍建设,保证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2018年开展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硕导遴选条件

    本次导师遴选按照《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以下简称:《硕导遴选细则》)(西师发2018〕32号) (附件一)规定的原则、条件和程序进行。

    二、遴选流程与时间安排

    1. 2018年9月10日—10月10日请各学院向全体(含临时出差或请假)教师传达学校硕导遴选通知;申请人向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对应的材料(附件二,共分四类),并提供本人自2013年(含)至今的论文、论著、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及奖励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 10月16日—20日:各学院严格按照相关硕导遴选条件完成对申请人资格初审工作,并将初审结果及时反馈申请人。

    3. 10月23日—30日:各学院分类将相应的《汇总表》、符合条件申请人的填报表格(纸质版和电子版)及成果复印件按相关要求报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学位办”)。校学位办不接收个人申请。

    4. 11月1日—11月30日校学位办会同人事处(职改办)、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复审。

    5. 12月上旬各学科建设委员会审查申请人师德师风表现及完成各项工作情况,提出推荐意见。校学位办向学院反馈复审和推荐结果。

    6. 12月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

    7. 2019年3月学校发文聘任。

    以上时间安排务请各学院严格执行,确保此次导师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根据归属学科,结合自身实际和学院学位授权点情况申请相应导师类型,并选择对应的表格进行填报。

    2.各类硕士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汇总表》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学院盖章,并提交电子文档。

    3.以下材料与《汇总表》同时上报:

    (1)校内教师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校内教师申请专业学位指导教师、校外人员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的,提交一份对应的《简况表》和《申请表》;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实践指导教师的,提交对应的《登记表》。

    (2)论文、论著、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及奖励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附成果清单)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份),封面格式见附件三。

    4.科研成果级别的认定,请依据《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项目、成果分类办法(西师发2011〕231号)(附件四)进行审定。

    5.申请人原件请学院暂行妥善保留以便备查。

    6.申请材料可从校学位办网站 http://xwb.nwnu.edu.cn 下载。

    联系人及电话:赵    7971216  (政策解释)

                      张之佐   7971074  (材料报送)    

    电子邮箱:xwb@nwnu.edu.cn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

    一、《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西师发2018〕32号)

    二、校内教师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材料

        校内教师申请专业学位指导教师材料

        校外人员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材料

        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实践指导教师材料

    三、成果复印件装订封面格式

    四、《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项目、成果分类办法(西师2011〕231号)

 

 

                                           2018年9月6日